熱門文章

2017年3月24日 星期五

地景藝術-坐山望山

 

2016年底時,配合穀稻秋聲音樂節的舉辦,富里青年們結合各社區進行了一項小型地景藝術的計畫,採用協助設計但是不補助的方式,自行提案製作屬於各社區獨有的地景藝術,而田中先生也參與了當時的計畫,製作了屬於我們羅山清坑地區的小型地景藝術:一張可以坐的草椅子。

由於坐落在花東縱谷之間,背倚海岸山脈前望中央山脈,再配合門前遼闊的梯田景觀,以「山」為名的草椅子就這樣誕生了。前後花費約5天的時間,最後呈現的就是眼前這座可愛的小椅子,在涼爽的春天,坐在上面吹著微風看著書,令人心情分外愉快。為了怕日曬影響入坐意願,我們特地將它製作於樹蔭下,在炎熱的正午仍能保有一絲清涼,歡迎大家來縱谷遊玩的同時,來此感受這獨有的環境。

先以厚紙板製作骨架,壽司貓似乎很喜歡這個東西

選定位置後,以磚塊固定並開始挖土

堆疊三分之一的樣子,多多開始來搗蛋

為了讓多多滿足,只好用獨輪車載牠逛一圈,才心滿意足的自己去旁邊玩

外型完成,灑水澆濕準備鋪設草皮

草皮選用的是和底下一致的假儉草,同時插上竹筷使其固定不會滑動

草皮生根長長大約一星期的時間,接著就是割草了

完成了!和多多一起拍張合照慶祝一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田中先生的由來

最初,只是份單純的夢想。 有塊地、有棟房,可以讓孩子在庭院奔跑、抬頭看得見青山藍天,耳邊聽得見潺潺流水。回國的那一年,因緣際會之下來到了富里的羅山村,看到這裡的當下,心中有股聲音告訴自己:「就是這裡了」。 「田中先生」這個名字是在紐西蘭旅行想到的,那時正租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