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文章

2018年5月20日 星期日

農村好好玩-來羅山瀑布玩水囉!

數日前無意在縱管處網站看到這張照片,是我們羅山村的知名景點-羅山瀑布呢!一直以來每次到瀑布玩水,都是在停車場進去的地方,經過村民的講解,才知道原來羅山瀑布是有二層的,照片左下角是最底層,照片右方則是瀑布的主體,中間隔著一座深潭,除非是經由空拍機或是繞行至瀑布上方,否則無法親眼目睹它的風采。(下圖)

網友拍攝分享的羅山瀑布,左下角是最低點,中間有一深潭

既然如此,那就去走一趟看看吧,約了幾位村民朋友,頂著36度的豔陽天,一起上溯到了瀑布的下方,從停車場到瀑布正下方只需要30~40分鐘的路程,是蠻輕鬆的健行。沿途的生態豐富,魚蝦、青娃、猴子、山羌各自或跳或叫,讓人處處感到驚喜,雖然是大熱天,但因為沿著河谷上行,豐沛的水氣讓行程涼快了不少,一下子我們就到達目的地了。
今日不專業之溯溪團

從岩石的反光可見日曬的強烈

嘗試攀岩的田中先生

休息一下,拍張文青照

雖然是溯溪,還是有爬山的路段

原本我們的目標是要爬到瀑布中間的深潭,但到了現場一看,如果沒有萬全的裝備,只怕到時上去容易下去難,所以就決定今日就走到瀑布下方為止,下次有機會再找攀岩高手來試試。瀑布下方的深潭雖然很漂亮,但是「不建議」在這邊玩水,就在我們停下享用中餐的1小時裡,就發生了三次的落石,有的石塊甚至比壘球還大顆,如果要玩水,在快接近瀑布之前有一平坦的深潭,離二側的山谷比較遠,是相對安全的地方。

途中的深潭,在這裡玩水比在瀑布下方來得安全

友人阿麗在途中撿到老鷹的羽毛,開心的插在草帽上當作裝飾

飲料不冰了怎麼辦?河水就是天然的冰箱啊

羅山瀑布全景,從台九線可以看到瀑布的上段,下段只有溯溪至此才有機會見到

可愛的豆娘停在石頭上,形成一幅經典畫面







起初沒注意,我們還坐在石壁邊用餐,後來發現落石就趕緊離開了


深潭一景

溪中的溪蝦,肥肥胖胖的好不快活


回程時,防水包充當游泳圈,快速渡溪


整體而言,是個輕鬆又愉快的行程,下次若是想玩水又多了一個新地方囉,從民宿到瀑布約15分鐘車程,上溯到玩水區大約30分鐘路程,可先行到富里農會購買便當,在流完汗後,吃著富里米做的便當,腳上泡著清涼的河水,看著水中的魚群和眼前的藍天,真是人間一大享受,如果對路程有什麼疑問,歡迎再與我們連絡哦!

1 則留言:

田中先生的由來

最初,只是份單純的夢想。 有塊地、有棟房,可以讓孩子在庭院奔跑、抬頭看得見青山藍天,耳邊聽得見潺潺流水。回國的那一年,因緣際會之下來到了富里的羅山村,看到這裡的當下,心中有股聲音告訴自己:「就是這裡了」。 「田中先生」這個名字是在紐西蘭旅行想到的,那時正租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