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文章

2017年11月26日 星期日

2017-栗松溫泉

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溫泉季節了,今日起了個大早,夥同幾位朋友和他們的家人,來探望台灣最美麗的野溪溫泉-栗松溫泉。在好天氣和週末假期的加持之下...今天人超多的!還好喜歡山林的朋友都蠻好相處的,雖然擠了些,但和來自台灣各地旅人們坐在池裡閒聊,也是頗具樂趣。我們是在枯水期前往,溫泉所在的岩灘才會露出水面,所以溫泉池每年都要重新挖過,這也是泡野溪溫泉最大的樂趣。

栗松溫泉全貌














今日人馬,最小的小朋友才國小哦,體力超好,完全海放田中先生






















下切溪谷後,需上溯約100公尺才能抵達溫泉,途中需少許的攀岩及渡水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這算是田中先生第三次來栗松溫泉了,相較於去年底,目前河水的水位很低,溫泉完全露出了河面,加上近日並無大雨,岩壁上的藻類欣欣向榮的生長著,使得岩壁上的顏色豔麗非常,是個幸運的好日子。唯一美中不足的是,在五彩繽紛的岩壁上,有遊客用石頭在上面作畫,還有少部份遊客在泉邊抽菸,也讓人百思不得其解,既然已經來到那麼好的環境,為何不好好享受此地新鮮的空氣呢?

所幸,眾所期盼的栗松溫泉行仍是瑕不掩瑜,即便回程的上坡仍是讓人叫苦連天(從河谷到公路旁,要一口氣爬471公尺的垂直距離),但大家還是抱著快樂的心情結束了一天的行程,栗松溫泉,明年再見囉。

(每年的11月至隔年3月的枯水期,是適合前往栗松溫泉的時節,栗松溫泉位於南橫公路169公里處,下切河谷後即可抵達,需要短暫的溯溪及少部份的攀岩路線,若體力不佳者請斟酌自身能力再行前往,從田中先生家至溫泉入口,開車需時1.5小時,建議可挑平日前往,避免假日人潮眾多的情況)

美麗的顏色來自於泉水中的藻類和碳酸鈣的堆積,請不要去觸摸他們哦

不在田中的田中先生,難得偷閒一下
照片中的防水袋也蠻推薦買一個的,不僅可以
防水、當救生圈,在溫泉裡還能充當枕頭使用...
此次溫泉行特別攜帶的神兵利器:水勺!
無論是挖泥沙還是取水淋浴全靠它,非常好用
好天氣適逢週休二日,溫泉內一度擠得水洩不通,像是在煮水餃似的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田中先生的由來

最初,只是份單純的夢想。 有塊地、有棟房,可以讓孩子在庭院奔跑、抬頭看得見青山藍天,耳邊聽得見潺潺流水。回國的那一年,因緣際會之下來到了富里的羅山村,看到這裡的當下,心中有股聲音告訴自己:「就是這裡了」。 「田中先生」這個名字是在紐西蘭旅行想到的,那時正租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