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文章

2017年11月22日 星期三

民宿的生態池

剛剛把田中先生在當兵時的舊臉盆,加上菜園裡的黏土,做成給雞喝水的生態小池。

算一算民宿裡一共做了三個不同型態的小池,第一個生態池就做在大池塘邊,使用舊的藍色堆肥桶和溪邊撿來的石塊砌成的,最主要的功能是希望能有一塊平靜的環境讓青蛙有棲息的地方,同時裡面養有孔雀魚和蓋斑鬥魚等小魚,當有蚊蟲在裡面產卵時就會被小魚吃掉,一舉二得。

第二個小池,位置就在大池塘進水口的下方,使用空心磚和養殖桶做成的,再裝入泥沙配重才能沉入水裡,內有水蘊草和睡蓮,當然也有小魚,主要的功能是在沈澱和過濾進水時的泥沙,同時因為水源從高處流下,達到少許曝氣的效果。

而最後剛剛完成的臉盆池,一樣有放小魚避免蚊蟲的滋生,上面放置玫瑰水芙蓉當作造景,同時避免因日曬時水溫上升過快讓魚群死亡,當然這個小池子既然做在雞舍旁邊,最主要的功能就是給雞喝水囉。

三種不同功能的小池,其實都很容易做,尤其在風水的說法裡,盆水是有招財的功能的哦(當然和方位有關係,這裡就不多提了),如果家裡有空間的朋友們,也不妨自己來做一個看看,很有成就感哦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田中先生的由來

最初,只是份單純的夢想。 有塊地、有棟房,可以讓孩子在庭院奔跑、抬頭看得見青山藍天,耳邊聽得見潺潺流水。回國的那一年,因緣際會之下來到了富里的羅山村,看到這裡的當下,心中有股聲音告訴自己:「就是這裡了」。 「田中先生」這個名字是在紐西蘭旅行想到的,那時正租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