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文章

2018年7月22日 星期日

烏頭翁

家中的庭院常常可以見到鳥巢,但大多是在高高的樹梢上,只聞其聲不見其形。最近這隻鳥媽媽不知道哪根筋不對,竟然築巢在只有一個人高的枇杷樹上。

前些天掃落葉時意外發現這個巢,只見親鳥受驚嚇後飛出巢外,立刻飛到幾公尺外的草地上假裝負傷,企圖吸引我們離開巢邊,所以我們也馬上假裝沒看到牠的巢,趕緊離開現場。

今晨再前往時,親鳥剛好外出捕食,偷偷用手機快速拍了幾張照片,發現了三顆可愛的蛋。上網查了一下,蛋的孵化期11-12天,幼雛由雙親餵養9-10天即可長成離巢,算是相當快的,在觀察牠們成長的同時,也還要順便祈求這陣子不要有颱風過境,可以讓牠們順利長大。

烏頭翁介紹見此:
http://naturesys.com/bird/species/bird-058-00003/

可愛的小鳥巢,就築在矮矮的枇杷樹上

這就是烏頭翁,因為身邊沒有拍鳥的鏡頭,只好借用網路的圖片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田中先生的由來

最初,只是份單純的夢想。 有塊地、有棟房,可以讓孩子在庭院奔跑、抬頭看得見青山藍天,耳邊聽得見潺潺流水。回國的那一年,因緣際會之下來到了富里的羅山村,看到這裡的當下,心中有股聲音告訴自己:「就是這裡了」。 「田中先生」這個名字是在紐西蘭旅行想到的,那時正租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