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文章

2017年9月30日 星期六

隱藏版美食-竹田華成餅鋪

再過幾天就是中秋節了,除了放煙火和吃烤肉,月餅也是每年必吃的美食之一,而在富里的竹田村,有間不起眼的小店,因為每年只賣2星期的餅讓它在外地鮮為人知,在富里人心裡,卻是每年必吃的家鄉口味。

位於花蓮台九線309公里處,竹田義民廟斜對面的華成餅鋪,已經佇立在此地超過40年了,老闆17歲時外出學藝,在20多歲時返鄉生根,前後半世紀的工夫,將古老的口味紮紮實實的保留了下來。因為傳統習俗上,大家在農曆的初一十五會拜拜,所以在每年的農曆7月29,月餅會正式開賣,一直到8月15中秋節結束為止的這2星期,是餅鋪最忙碌的日子。
平常經營雜貨店和製作喜餅的小店,在秋節時分會有五種口味的餅任君挑選,包括了豆沙、肉餡、綠豆椪、蛋黃酥,還有店內最超人氣的地瓜餅。

據吃過的朋友們表示,他們的地瓜餅之所以會有名,除了是使用花蓮在地的地瓜之外,最主要是餅皮軟和內餡鮮,不會太甜也不會太乾,爽口的感覺讓人一買就是好幾盒,但是老闆娘也有特別提到,使用傳統手法做的餅,因為沒有使用任何的添加物,在常溫下最多就是放2~3天,就算是放冰箱也頂多是一星期的保存期限而已哦。

距離中秋節還有一些日子,有經過富里的朋友,記得停下車子,順路帶盒富里的好滋味給親朋好友,當然也歡迎來看看田中先生哦。
左上到右下:蛋黃酥、肉餅、豆沙餅、綠豆椪、地瓜餅
台九線309公里,右前方不起眼小店就是華成餅鋪囉

看到這個招牌就知道有餅吃了

簡單懷舊的自製看板

店內人氣商品:地瓜餅
也有做蛋黃酥哦

平常是雜貨店的餅鋪,有著很多在都市已經找不到的零食和餅乾

1 則留言:

  1. 兒時家鄉之味真叫我味蕾大開垂涎欲滴,有吃有保庇,因對面有滴。有吃有保庇,對面有間羲民廟很靈的喔~

    回覆刪除

田中先生的由來

最初,只是份單純的夢想。 有塊地、有棟房,可以讓孩子在庭院奔跑、抬頭看得見青山藍天,耳邊聽得見潺潺流水。回國的那一年,因緣際會之下來到了富里的羅山村,看到這裡的當下,心中有股聲音告訴自己:「就是這裡了」。 「田中先生」這個名字是在紐西蘭旅行想到的,那時正租...